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共軍威脅! 台美討論新購F-16V提前明年首批交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7

為了因應對岸威脅,現在傳出台灣與美國官員正在討論提前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對此,空軍不願進一步評論、但表示樂見其成!

圖/TVBS

 
CNN主播雷蒙:「不少官員告訴CNN,拜登政府已經討論如何把台灣2019年訂購的美製F-16戰機提前交機。」

CNN快訊報導,因為原定2023年美國才要交給台灣 F-16V戰機,現在台美正討論期程能否提前一年,於明年先完成首批交機,空軍不願進一步評論但表示樂見其成。

CNN記者Will Ripley:「民眾覺得中國大陸近年來行徑越發大膽,因為美國在區域的霸權地位開始減弱。」

 
雙十國慶後對岸擾台次數和架次銳減,不過談到F-16規劃國內早已著手把現有141架F-16A/B(Block20)型逐架升級為F-16AM/BM戰機,同一時間也透過「鳳翔專案」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 Block70型戰機。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戰機完成之後不是飛機交給你就好了,你必須要有足夠的空地勤人員,而且都要完成合格驗證。」

雖然都是F-16,但專家點名發動機就很不同,擔心的是空軍接裝期程面臨限縮問題。

軍事專家施孝瑋:「必須要從現有的聯隊之中去抽調人力出來,那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影響現有的F-16AM/BM V型的接裝。」

圖/TVBS

而另一頭北京智庫日前貼出衛星照片,揭露美國和加拿大艦艇疑似15日行經台海,港媒週日表示美國第七艦隊證實兩國艦艇確實聯合航行台海,看來區域局勢各國持續緊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國慶#美國#台灣#時間#民眾#拜登#中國大陸#記者#大陸#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0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