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全起立默哀城中城46死 黃捷「低頭坐滑手機」挨轟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7
黃捷獨自滑手機未起身默哀。(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
黃捷獨自滑手機未起身默哀。(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大火,最後造成46人身亡,對此高雄市議會15日進行質詢時,由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劉德林邀集主席及現場全體人員,共同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不過議會畫面曝光後,卻被發現全場只有議員黃捷坐在位子上低頭滑手機,未起身默哀,引起討論。

議場全體人員起身替城中城罹難者默哀1分鐘。(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

 
高雄市議會在15日下午舉行工務部門質詢,其中由民政委員會議員進行質詢時,劉德林針對城中城事件表示,這次的死傷人數超過當年731氣爆,是高雄市歷年來最大的火警災害,令所有人感到非常心痛,這次意外也突顯出高雄市老舊建設的問題,為了讓亡者能夠安息,因此他邀集在場所有官員起立,替城中城46名罹難者默哀1分鐘。

更多新聞:痛徹心扉!惡火奪46命 陳其邁:不排除強拆城中城

不過透過議會轉播畫面可以看見,現場所有人皆起立低頭、閉上雙眼默哀,唯獨會場正中間有一人坐在位子上無動於衷,而那個人就是黃捷,她獨自坐在椅子上低頭滑手機,沒有起立進行默哀,一旁也沒有任何人上前提醒她,畫面曝光後網友認為「是不是剛好戴耳機沒聽到默哀程序?不然再怎樣放空的人看到、聽到所有人站起來都會注意一下議會氣氛吧?」

 
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對此議員邱于軒砲轟,身為民代應該多一點憐憫之心,黃捷對於46條高雄市民的珍貴性命無動於衷,連最起碼的起身默哀都不想做,「我想選民都看在眼裡」,且在議場沒聽到聲音是很難的,因為麥克風聲響大、環繞音響,從坐姿到站姿一定也會發出聲響,因此認為黃捷「做人不能忘本,飲水要思源!」

事後黃捷發出聲明道歉,解釋當時自己太專注在處理大火的發文跟處理陳情,一時沒注意到其他議員在質詢什麼,也沒留意現場狀況,發生憾事她非常難過,第一時間就發文關注,後續也積極整理資料、提出制度建議,希望接下來能為災後工作盡一份心,為高雄祈福,天佑高雄,「真的非常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議會#黃捷#默哀#罹難者#滑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