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打國藥、科興疫苗 陳時中:先登錄、是否認可待討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17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人在大陸接種過2劑國藥、科興疫苗者,可至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登錄,於疫苗接種小黃卡上載明接種紀錄。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想認可如果將來有這樣的登記的話,只是對一個事實的認定,就是有這樣打過這樣的疫苗,但對於怎麼樣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

更多新聞:染疫康復「3大後遺症」該去哪就診? 陳時中曝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初函文各地方衛生局,民眾在國外只要是接種獲世衛組織(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6款疫苗,包括國藥、科興、嬌生、莫德納、BNT、AZ等,返台後將毋須再追加接種,並可至各地方衛生局進行登錄,於疫苗接種小黃卡上載明接種紀錄。

國內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

更多新聞:解決新冠肺炎後遺症 陳時中:廣設整合復健門診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有台商施打中國大陸產製的科興、國藥新冠疫苗,我國是否能認可讓他入境?陳時中表示,「會登入證明裡,但只是證明施打過的事實,至於認可、運用還在討論中。」

更多新聞:「抗病毒口服藥」加「疫苗施打」 陳建仁:明年有機會解封

至於打高端疫苗能否出國?陳時中表示,高端已經展開三期試驗,也在歐洲展開免疫橋接研究,未來被國際認可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實際上現在使用疫苗護照的國家不多,大家比較關心的美國,現在確定開放允許33國的疫苗護照入境,目前台灣仍是在低風險的綠色名單內,還是要關注11月8日所公布的入境新規定。

陳時中與蘇貞昌接受備詢。(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夫有居留證、妻嘸! 外籍夫婦入境遇疫情愛相隨卡關

陳時中今赴立院備詢,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台灣認可國藥、科興了嗎?」。陳時中僅說,「我想認可如果將來有這樣的登記的話,只是對一個事實的認定,就是有這樣打過這樣的疫苗,但對於怎麼樣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媒體追問,如果未來有疫苗護照,小黃卡認可疫苗名單是否等同相當使用?陳時中說,「整體的運用上,我們還要再討論」。

更多新聞:國外接種2劑疫苗「返台可再補打」?指揮中心:不建議

另外,有關春節假期大批回國華僑若打完2劑疫苗是否比照機組人員「5+9」?陳時中表示,這個還要再研究,有大量的從國外回來的,基本上要考慮台灣自己的抵抗能力,換句話說,疫苗施打情況跟社區防禦,大家有沒有遵守戴口罩的規定,但是機組員是因應他們在經濟上、國家經濟上的需要,人數也相對的少,範圍也是可控,這兩個思考的點不一樣。

春節假期將有大批回國華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WHO:免疫低下者打加強針 長者打國藥.科興也要第三劑

此外,第12輪第一階段疫苗接種,北市卻反應,北市醫療量能一週可接種20多萬劑疫苗,不過這次中央一次提供地方60多萬劑,還要在兩週內施打完畢,是不負責任作法。對此,陳時中說明,「現在中央也積極協助,也有請相關的單位安排,可能這個禮拜,23日起大概五六天,我們大概幫他準備4500施打量能,希望讓更多人打到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疫苗#台灣#全球#民眾#新聞#新冠#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04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