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玉違法「換臉」判很輕! 法務部:一個月內提修法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3:58

網紅小玉違法植入別人的臉到性愛影片,就連立委高嘉瑜也是受害者,她今天(19日)也出面譴責,只是類似小玉這樣的違法行為,目前現行法律上,僅能以散布猥褻物品罪以及妨礙名譽罪起訴,而平均判刑都只有三四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因此現在法務部也說重話,一個月後將把修法版本送到行政院

圖/翻攝自APP Reface

 
記者譚伊倫:「百萬網紅小玉違法換臉合成性愛影片,但其實像這樣子的換臉APP隨處可見,像我購買的這個Reface開起來,可以直接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植入到影片裡頭。」

翻開app裡頭影片、照片百百種,任何人的臉都能換!網紅小玉也是類似手法,但是把人家的頭,植入到性愛影片,她也是受害者!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涉及到色情或是猥褻影片,其實已經是一種性暴力的行為,對於當事人終身的傷害,那我認為大家應該要共同的譴責,也應該要遏止這樣行為去散布。」
 

高嘉瑜很生氣,確實沒人能接受,受害者也包含高雄市議員黃捷,還有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覺得噁心將採取法律行動,那對這樣違法行為法務部長也說重話!

法務部長蔡清祥vs.立委(國)賴士葆:「部長有沒有可能加重刑罰這簡單的問題,跟委員說明確實依照現行法處罰太輕了,一定要盡速的修法那我們已經啟動了,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院版,我們會偵詢學者的意見,一個月一個月我們會想辦法完成。」

圖/TVBS

因為攤開法條若以小玉這樣,隨便換人臉到性愛影片,牽涉的是散布猥褻物品罪還有妨礙名譽罪,最重也只能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九萬元罰金,但大多平均都只判3到4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嫌犯根本關不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儘量對這種不要轉傳不要購買不要使用。」

那就看一個月後,法務部怎麼修怎麼重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紅#小玉#換臉#軟體#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