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學姊慘遭換臉成謎片主角 「對當事人終身傷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2:26
警方查獲小玉為換臉謎片主謀,高嘉瑜也被換臉。(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小玉IG)
警方查獲小玉為換臉謎片主謀,高嘉瑜也被換臉。(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小玉IG)

網紅小玉(本名朱玉宸)涉嫌從去年7月起接受網友匯款客製化台灣知名女網紅、模特、政治人物變臉A片,包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都受害。對此,高嘉瑜今拍攝影片受訪回應說,應該嚴懲這樣的行為,並將提出相關修法規範,呼籲全民共同譴責、拒絕散佈轉傳,「這是對當事人終身的傷害」;黃瀞瑩今也出面回應,「覺得非常不舒服且噁心,未來應會考慮採取法律動作」。

高嘉瑜說,網路上流傳非常多「AI換臉」影片,尤其涉及色情、猥褻影片已經涉及性暴力的行為,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很多人不斷下載、散佈、流傳,其實也會讓人信以為真,不曉得這些影片內容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對於當事人終身的傷害,大家應該共同遏止散佈、轉傳這樣的行為。

 

傳高嘉瑜也被換臉成為影片主角。(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坦言,其實受害者不只她,也有很多公眾人物及知名女星藝人,所有人對於這樣的行為都是非常生氣,而且絕對不能容忍,社會也應該共同提出譴責,並且應該遏止這樣的行為,「這樣的影片對很多女性來說,以假亂真,用AI換臉技術會讓大家信以為真,也會造成很多的傷害,甚至不斷流傳,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高嘉瑜呼籲,應該修法遏止這樣惡劣的行為,全民也應該譴責,由於現行法律無法規範,未來將會提出相關修法草案,針對透過新科技犯罪加以規範,同時也會參考國外法令,用《刑法》規範「AI變臉」技術,要求加註相關說明等。

 
黃瀞瑩今在台北市政府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看過影片,是因為外界報導才得知自己在名單當中,「身為一個女性,當然覺得非常的不舒服,且對此行為覺得噁心,接下來會考慮採取法律動作。」應先從警察局報案開始,並希望搜集相關事證再提告。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TVBS資料畫面)

黃瀞瑩指出,昨天高嘉瑜有提到修法,中央確實應該修法,如果科技一直走在法律前方,大家應該思考,新的科技出現時會帶來何種新型犯罪行為,甚至用此犯罪行為謀利、賺取金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玉#謎片#換臉#高嘉瑜#黃瀞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620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