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46死遭酸「講下請辭也好」 蘇揆變臉:不做表演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46
城中城無情大火燒出許多問題。(圖/TVBS)
城中城無情大火燒出許多問題。(圖/TVBS)

高雄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造成41人輕重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於立院接受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或「至少嘴巴講一下,讓蔡總統慰留」,他則強調自己不做表演,「我不做嘴巴講一下的這種事情」。

更多新聞:城中城大火善款逾8千萬 陳其邁:公開透明使用

 

蘇貞昌接受賴士葆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針對城中城火警釀成重大傷亡,蘇貞昌備詢時坦言必須要向罹難者家屬致歉,「對於民眾,我們應該自責,我自己也深深自省說要怎麼樣加強、多方面來做得更好,所以自責及跟家屬表示很對不起,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

更多新聞:57部機車燒光畫面曝光!防火門拆光 火煙直竄成致命走道

 
隨後賴士葆質詢時指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發生八掌溪事件造成4死時,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立刻請辭負起政治責任,然而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以來,從疫情到重大公安事故已累計1800多人死亡,「你怎麼好意思繼續當行政院長,不用負起政治責任表示一下嗎?」更反酸總統蔡英文給蘇貞昌如此大的權力,卻無法好好照顧百姓,「至少嘴巴應該講一下也好,讓蔡英文總統給你慰留。」

城中城大火導致46人喪命。(圖/TVBS)

對此,蘇貞昌不太高興表示自己不做「嘴巴講一下的事情」,賴士葆聽聞回嗆那就請辭吧,不過他仍迴避相關問題,重申任何該負的責任一定負責,並再度強調自己不做表演,「我不這樣做,或者嘴巴講一講,我不這樣做。」面對賴士葆批評其上任以來儼然是災難內閣,賴在行政院長位置上更只會讓老百姓瞧不起,蘇貞昌僅回應任何生命流失都備感遺憾不捨,「是誰該負怎樣的責任一定會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警#蘇貞昌#賴士葆#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