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共機不算擾台」言論失格 藍回擊政治操作


發佈時間:2021/10/2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4: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批評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闖防空識別區不算擾台,是打擊國軍士氣,不僅失格也失尊嚴。國民黨表示,季麟連示警共軍影響力發展到第二、第三島鏈,呼籲要正視軍事安全問題,而非無端製造恐懼。

民進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共機過去一段時間一再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加劇空防壓力,連國際社會都普遍認為,中共已成破壞區域穩定的麻煩製造者。曾任國軍將領的季麟連,不僅對中共的無理行徑毫無譴責,還反過來幫對方講話,完全是立場錯置,毫無是非。

 

民進黨表示,過去2年多以來,中共不斷派遣軍機常態性騷擾台灣周邊空域,是舉世公認的事實。近期更變本加厲,擾台共機架次屢創新高,已經使得國際社會對於中共耀武揚威的作為感到警惕和震驚,諸多西方民主國家也紛紛選擇力挺台灣。

民進黨指出,季麟連是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史上非常少數的二級上將,還曾擔任過總統府戰略顧問等重要職位。當共機頻擾台之際,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曾公開對中共表達嚴重抗議,不知道身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還要這樣不當發言、意圖為中共說項,是何居心。

民進黨批評,如此敵我不分,宛如對併吞台灣的敵手卑躬屈膝,身為任用季麟連的黨主席朱立倫應向國人致歉。
 

對此,季麟連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請批評者看完他所有的訪問內容,不要只截取其中的30秒鐘。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季麟連在訪問中提到「這還真不是擾台,而是全面演練」,重點在於指出其軍事行動的本質在於全面演練,對區域安全已造成嚴重影響。政府必須更加密切掌握、小心研判,而不是放任執政黨官員操弄政治對立。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一貫立場是對於任何中共軍機擾台、威脅台灣人民安全的行動,都表達嚴正抗議。季麟連分析,共軍出沒的東沙附近空域屬於國際空域,ADIZ「防空識別區」是由各國自行設立,也時常交互重疊,但國民黨依然希望政府能密切關注、確保東沙島安全穩固、讓台灣人民安心。

國民黨指出,季麟連提到共軍影響力已經由近海朝向遠海,發展到第二、第三島鏈,呼籲政府要正視更嚴重的軍事安全問題,而非無端製造恐懼,卻被缺乏軍事專業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曲解成跟社會主流意見不同,這是惡意的政治操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國民黨#季麟連#共機#防空識別區#擾台#國軍#退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