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AI換臉影片危及國安 陳明通:將訂應變SOP


發佈時間:2021/10/2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4:52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朝野立委今天表示,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恐造成國家元首或高官遭換臉對外宣戰的國安問題。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會努力訂定應變SOP,並邀PTTFacebookGoogle等平台及業者商討對策。

網紅小玉涉嫌去年7月起,利用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將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頭像移花接木成性愛影片,百人受害。

 

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表示,近期假訊息頻傳,是否有意找Facebook、Google等公司對話並商討應對方法。陳明通回應,近期出現AI Deepfake不雅片議題,國安局會去找這些業者來商討對策。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均認為,如果國安局在AI Deepfake議題上應變不夠快速或者未達水準,可能造成國家元首或高官遭變臉,恐會造成國與國宣戰的國安危機,並詢問國安局有無相關作為。
 

陳明通表示,確實會造成國安危機,已邀專家及學者研討此議題,但這種事情「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資訊進步得太快,不過會加強偵防,最重要的是要對外澄清這是假影片並安定人心,也將找批踢踢PTT、Facebook、Google等平台及業者討論。

洪孟楷詢問,AI Deepfake在國安議題上茲事體大,國安局是否能夠一個月內召集相關部會討論,並訂定標準作業程序(SOP)。陳明通回應,「我們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通#Deepfake#換臉#國安#小玉#AI換臉#不雅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715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