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局勢嚴峻!美國內部意見分歧 翁履中:都以捍衛「美國利益」為出發點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5:02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貝克近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命聽證會時,稱大陸是「對手」,而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且防止台灣遭入侵是美國和太平洋盟友的國安利益,但面對台海局勢,美國內部有不同的分歧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對美中緊張關係和台海局勢有不同的勢力、角力,正在競爭不同的意見和辯論,而國會是立法單位、是政治人物表演舞台,所以在疫情間抗中的氣氛下,所有國會議員不分黨派都希望自己在選區、選民的面前表現的非常捍衛美國國家利益,所以對中國大陸持強硬態度,而拜登政府因為要考慮民意,加上美國社會現在反中的情緒高漲,導致拜登除了要考慮如何讓執政道路更穩定,還要讓同黨朋友在選舉中獲利,所以不管是哪一方,最終都是以捍衛美國利益角度為出發點,沒有任何一方是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另外,中國大陸和俄羅斯近日在日本海舉行軍演,竟派出10艘軍艦穿過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被稱為史上頭一回!翁履中認為,「中俄軍艦結盟、聯手經過津輕海峽,可說是史上第一次,所要傳遞的不只是軍事重要性,還有國防外交訊號,而中俄軍事結盟也是美國一直以來最擔心的事情,會讓人懷疑中俄在未來是否更進一步的軍事交流,此外,根據中俄這次通過的是日本海域而非台灣海峽,可知俄羅斯對台灣問題興趣缺缺,但對日本而言卻是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因日俄雙方長期在爭奪北方島嶼領土,所以這次通過是在劍指日本和美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翁履中#美國#台海#台灣#日本#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1123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