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也不讓!陳玉珍指蘇巧慧「緹縈救父」一句成語引爆口角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20

立法院(20日)上午疫苗調閱小組討論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到他國捐贈疫苗給我們應該列為世界教科書,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以為然,酸蘇巧慧「緹縈救父」,一句成語立刻引爆兩人口角衝突;召委蔣萬安趕緊喊休息、呼籲不要人身攻擊。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為什麼每次都要在委員會上,對其他的委員做人身攻擊,並且講到家人。」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衛環委員會中好生氣,疫苗調閱小組好不容易有了結論,將提供監察院向衛福部調閱的相關文件,和部分採購合約內容,但原本進行的順順利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台灣因為有跟世界各國良好互動,人家願意善的循環,根本該列為世界教科書。」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非常感佩我們蘇巧慧委員,這麼急著緹縈救父啦。」

就是這句成語引爆衝突,兩人戰火一觸即發。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vs.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以立法委員的職責這麼認真在討論,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緹縈救父是正面詞好不好。」

巧慧不滿自己努力問政卻被忽視,陳玉珍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似乎也讓同黨立委蔣萬安,不知道如何是好。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我們先休息,我們現在先休息。」

看場面越來越火爆,召委蔣萬安大喊先休息,也呼籲不要人身攻擊,但戰火停不下來。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vs.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有善的循環,你從正面看它就是正面的,好了好了,政治人物要有水準啦,問政要專業,不要講到家人啦。」
 

圖/TVBS

最後綠委陳瑩拿走陳玉珍的麥克風,這事才稍稍告一段落。但蘇巧慧臉書過沒多久馬上PO文,說陳玉珍說法是汙衊她,遇到問政品質低落挑釁他人的立委,實在令人憤怒,文末嗆陳玉珍,不羞辱別人家人就不會問政。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沒有攻擊她啊,我說她很孝順啊,難道你覺得我們在立法院,要用『大港你贏』這樣的形容詞來問政,才是有水準嗎。」

回擊根本沒有要汙衊的意思,看看緹縈救父典故,是漢文帝時期,太倉令淳于意因罪要受肉刑,他的女兒緹縈上書給皇帝。

說願賣身為官婢以贖父罪,孝心讓漢文帝很感動,之後也被用在形容女兒對父親孝順,但立院理性討論卻被扯到父女情,也難怪蘇巧惠很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國民黨#衝突#民進黨#攻擊#立委#陳玉珍#蘇巧慧#緹縈救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69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