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高鐵站選哪裡?交通部:地方共識是決策重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2:40
針對高鐵選址爭議,行政院表示「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圖/行政院提供)
針對高鐵選址爭議,行政院表示「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圖/行政院提供)

高鐵要延伸宜蘭,交通部原本提出四成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和羅東站,到底要設在哪引發在地鄉親和民代爭論,地方也提出第五案在宜蘭市,在原本的宜蘭站和縣政中心站中間,甚至有第六案環市東路台9線周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選址問題受大家關注,行政院秉持開放態度,各方意見或是有沒有其他方案,希望交通部傾聽 收集分析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重點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更多新聞:陳宗彥嗆「大陸是哪國」 徐國勇: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

 

交通部原先提出高鐵延伸宜蘭四大站址,包括宜蘭、四城、縣政中心、羅東,昨日再傳出又有宜蘭地方提出的第五案,位在宜蘭站與縣政中心間;及交通部擬定的第六案,在宜蘭市內,初步規劃在環市東路與台9線附近,該案地點附近空地多,需拆遷的民宅也較少。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還未定案。(示意圖/TVBS)

王國材今表示,針對高鐵延伸宜蘭一案,目前正在委託顧問公司綜合評估中,最近也聽取很多宜蘭地方提出的意見,無論是第五、第六還是未來的方案,都會進行評估。

 
更多新聞:批顏家「不演了」!范世平:陳柏惟問政絕對比顏寬恒強

王國材也證實,昨日已與立法院長游錫坤報告近日與地方的溝通狀況,地方共識將是交通部決策的重點,對於區位的需求,交通部也會進行調整,並評估工程經費、用地拆遷、沿線發展、設站地點工程可行性等各種問題。

宜蘭高鐵站址地點還未定案。(示意圖/TVBS)

對此,羅秉成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高鐵延伸到宜蘭態度不變,會造福宜蘭鄉親,但選址問題受大家關注,行政院秉持開放態度,各方意見或是有沒有其他方案,都希望交通部傾聽、收集並分析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重點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希望能有圓滿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宜蘭#民進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