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9次重訊前交易爆量 藍委疑「內線交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24

東洋爆發內線交易案,代理BNT疫苗消息曝光前,出現了股票交易異常的情形,也讓立委質疑起政府力推的高端疫苗,交易量在重大訊息發布前就會暴漲,質疑大有玄機,檢調卻「視而不見」。

圖/TVBS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陳時中:「政府跟不管是任何一家,疫苗的股票的連動,其實是沒有一個,基本的相連的關係,第一個時間,政府也清查各相關部門的主管,政務官裡面都沒有,跟高端有股票的往來。」

強調高端股價波動,跟衛福部沒有關係,民進黨自家立委會這麼問,都是因為前一天櫃買中心這麼說。

立委(國)李貴敏vs.櫃買中心董座陳永誠:「(高端交易量)他有沒有異常,我同意他是有點異常的。」

 
圖/TVBS

也就是說股價真的漲得有點太快,交易量也有點大,看看高端的走勢圖,去年2月說要攜手美國開發疫苗,一張才51元5月跟美國簽全球授權漲到64.7,11月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飆到110,今年5月針對高齡者進行臨床實驗,變成270元,月底發布三級警戒簽訂採購合約,最高來到一張412元,7月18日通過EUA19日一張也到255元,8月23高端施打337元,明明每股盈餘EPS年年都是負的,今年光是5月股價卻上漲了13倍。

財政委員會立委(國)賴士葆:「一定有人在那裏上下其手嘛,我強烈質疑,這一定有內線交易。」

金管會給了5次資料檢調卻都沒有下文,跟東洋內線交易案比一比,東洋是因為代理BNT疫苗消息曝光前,股票出現交易異常狀況,再加上接獲民眾告發,被發現有內線交易,而高端也是這麼剛好,有重大訊息宣布前,交易量也都有波動。

圖/TVBS

財政委員會立委(民)鍾佳濱:「股價起迭是常見的,但是異常的出入是要深入去了解,我們當然支持檢調,應該徹底徹查。」

民進黨立委也不敢說死,要檢調好好查個清楚,畢竟股民都在喊,政府上下力推高端,水餃股都快變股王,是不是有玄機只能等檢調給答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立委#美國#疫苗#全球#時間#民眾#高端#BNT#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4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