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戰艦」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0:55
前立法委員朱高正。(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法委員朱高正。(圖/TVBS資料畫面)

昔日有「台灣第一民主戰艦」稱號的前立法委員朱高正,1986年提案要求黨外運動勢力立即組黨,是促成民進黨成立的重要人物之一。他近年來與癌症病魔纏鬥,去(2020)年底傳出因局部腫瘤復發,多次出入醫院治療,一度傳出病況趨穩,沒想到今(22)日晚間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7歲,朱高正的好友前立委林正杰稍早也在臉書證實這個消息。

更多新聞:醉倒快車道! 前立委朱高正子遭後車輾死

 

前立委朱高正,有「台灣第一民主戰艦」的封號。(圖/TVBS資料畫面)

朱高正近年來因大腸癌復發多次出入醫院治療,幾週前也有進行化療,一度返家休息,但身體狀況一直不見起色,後來引發敗血症再度入院治療,於今日晚間在萬芳醫院病逝,享壽67歲。朱高正的好友前立委林正杰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過去曾跳桌大鬧立法院,逼迫老立委退休,對國會全面改選,起了關鍵作用,「高正,所做已做,不枉此生,安息吧,同志」,感嘆好友的逝世。

更多新聞:哀痛朱高正之子遭撞身亡 府:總統沒有乾兒子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前立委朱高正,有「台灣第一民主戰艦」的封號,曾在政壇上叱吒風雲,也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擔任立委期間,常因暴力問政登上媒體版面,後來離開民進黨,因參選失利退出政壇,據了解,他的妻子跟總統蔡英文感情也不錯。去年朱高正之子朱仰丘才因醉臥快車道遭撞身亡,如今朱高正也傳出噩耗,令人不勝唏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主戰艦#前立委#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6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