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Q變刪Q!陳柏惟「確定被罷免」 最終票數出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0:56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今(23)日登場,罷免結果備受各界關注,投票過程已於下午4時許結束。據台中市選委會統計,票數已全數開出,同意票達7萬7899票,不同意票有7萬3433票,投票率51.72%,罷免案確定通過,而挺Q總部現場民眾氣氛也相對低落,也有人流下不捨眼淚。

台中市選委會統計開票結果。(圖/翻攝自台中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

 
台中市選委會公告,中市第2選區包括沙鹿、烏日、大肚、龍井與霧峰區,針對陳柏惟罷免案,本次投票人人數為29萬4976人,其中須有7萬3744人投同意,且高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才算成立。

陳柏惟確定被罷免。(圖/TVBS)

據台中市選委會最終統計,目前罷免案票數已全數開出,同意票達7萬7899票,不同意票有7萬3433票,投票率51.72%,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在這5個選區內,陳柏惟僅在烏日區「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其餘4區皆為同意票較多。

依照選罷法規定,選委會應在投票結束7天內公告罷免結果,從公告日起,陳柏惟就解除立委職務,須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且陳柏惟4年內不得再擔任立委候選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陳柏惟#台中#罷免#投票#開票#3Q#刪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