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向半導體廠要資料 王美花:廠商應該都會填答


發佈時間:2021/10/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3:44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美國政府為解決晶片荒,希望半導體業者提供相關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廠商都還在整理資料,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與市場,應該都會填答,涉及機密部分廠商可自行考量是否要回答。

美國商務部21日指出,英特爾、英飛凌、SK海力士等公司都表示將在期限內提供數據,並鼓勵其他公司跟進。至於是否動用強制措施,要看有多少企業回應,及提供資料的品質。台積電22日表示,將會在11月8日前提交資料給美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席的王美花會中休息時接受記者聯訪,回答是否掌握目前相關業者提供資料的態度與情況。

王美花說,就她了解,目前廠商都還在整理資料中,而美國畢竟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與市場,所以應該都會填答,但就像之前說明過的,這個問卷的填答為自願性,而且可以部分填答,涉及機密的部分,廠商可自行考量就能填答的部分回答。

王美花表示,目前半導體相關產業,從上游到下游使用端部分,都有收到問卷,各國廠商也都有收到這份問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半導體#晶片荒#美國#機密#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69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