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可能承認高端疫苗? 童振源:正密切溝通中


發佈時間:2021/10/2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17
圖為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圖為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關切,國人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入境越南可能無法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透露,越南可能承認高端疫苗,僑委會與台商總會及駐越南代表處密切溝通中。

童振源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由於高端疫苗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接種高端疫苗的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邱臣遠關切此案,並表示,越南目前暫時認可72個國家跟地區的疫苗護照,入境旅客可據此縮短隔離天數,且名單上有暫列台灣,而台灣和越南在經濟、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因此台灣暫列名單不意外,但高端還沒跟越南提出申請註冊,若持高端疫苗小黃卡可能碰到認證問題。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和越南台商總會保持密切溝通,也和駐越南代表石瑞琦有經常性互動討論,也希望衛福部協助。他也透露,過去聽到消息是,越南有承認高端疫苗的可能性,也希望儘快解決這個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疫苗#越南#童振源#邱臣遠#疫苗護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4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