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照吃飯挨批 柯改口「來不及躲就結束」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36

1024大地震,台北市不僅南機場公寓震出裂縫、信維整宅也發生瓦斯外洩,北市府已拍板進駐信維整宅公辦都更,再喊話內政部要修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就快修,不過地震當下柯文哲說自己照常吃飯,挨批沒避難常識,他解釋是因為地震一下子就停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那個地震,因為我在一樓,那個時間很短,我才扒兩口(飯),地震就停了,所以是來不及躲就結束。」

改口不是不想逃,而是沒時間,前一天地震時,柯文哲透露,自己面不改色繼續吃飯,被議員批不良示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地震如果有前震、餘震這種,標準動作該怎麼躲就怎麼躲,就躲到桌子旁邊,這我們都知道啦,只是說昨天那個地震,我也覺得好快。」

 
地震來也快去也快,避難SOP沒派上用場,更震出老舊大樓,險象環生。

圖/TVBS

樓梯間好幾塊大磚塊剝落,一道道地震留下的裂痕,兩年前地震才補過的水泥,如今再填補,南機場公寓就陷入這樣的輪迴,居民住得膽顫心驚。

鋼筋外露,外牆磁磚嚴重脫落,已經五十年的「大安籠屋」信維整宅,地震時瓦斯外洩,緊急撤離上百人,卻遲遲未能都更,北市府拍板進駐公辦都更2.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針對它(信維整宅)的鐵窗逃生路線,跟管線我們會做一併的清查,重點還是在於說整個都更的期程,希望能夠加快,另外都更還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會即刻進駐(公辦都更2.0)。」

危老大樓問題多,內政部打算修法,七樓以上老舊大樓,一年內須設置管委會,每案補助最高三十萬,違者最高可罰三十萬,台北市沒報備管委會的,老舊大樓3800多棟,六都最多。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現在修法其實太遲了,該修就趕快修,執政黨是過半的,他們要修的話其實可以快。」

 
從高雄城中城,到1024大地震,政府補救腳步緩慢,危老建築豈禁得起,天災人禍的快速摧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地震#柯文哲#吃飯#避難#常識#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77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