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大嘆無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4:20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以來,馬英九出席率全勤。(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以來,馬英九出席率全勤。(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三中案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27日判決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無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大悲無淚、大嘆無聲」,籲請檢方務必上訴到底,以昭司法公信。

更多新聞:蔡英文下令全黨備戰公投 「4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

 

柯建銘今下午以「大悲無淚、大嘆無聲 」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人被控在國民黨「三中(中視、中廣、中影)」與舊中央黨部交易,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無罪,唯獨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人遭到判刑。

柯建銘認為,法院判決顯然有正義無法伸張之憾,呼籲檢方務必上訴,為本案再戮力捍衛下去,以昭司法公信。他指出,本案纏訟多年,相關證據已經媒體披露報導,然而細究判決書,法官竟以「馬英九不是中投、光華公司董事或經理人,沒有造成相關公司損害的問題」為由,判決馬英九無罪。

更多新聞:拚戰四大公投!蔡蘇賴「當講師」啟說明會 藍營將夜宿凱道49天
 

柯建銘說,這非但無視馬英九當時身為國民黨主席,對於黨營事業的直接控制權,與其餘被告間應具有共同正犯關係,甚至是位居首謀地位的的事實不符,令人對司法的判決公正,再度打上一個大問號。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柯建銘批評,馬英九一審無罪即見獵心喜,甚至反指北檢是東廠、是總統蔡英文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行徑,他警告馬英九不要為脫罪而汙衊檢方和蔡政府,甚至想欲蓋彌彰拿此案政治操作年底的公投、2022年或2024年的選舉。

更多新聞:彰化也喊升格成第七都 「無須修法,當仁不讓」

柯建銘也說,他要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你的岳父高育仁先生,2007年寫給馬英九的信函中,言之鑿鑿,指他為了取得中廣經營權,曾出價15億元,比名嘴趙少康出的價碼高,時間點也更早,卻慘遭剔除在交易名單外,痛陳交易案不法不公,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柯建銘批評,馬英九已經讓國民黨蒙受鉅額損失,身為現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對於今日的判決,難道不該出來發聲,特別是馬英九在判決出來後的聲明中,還想藉此政治操作,意圖將自己的所作所為與年底公投掛勾,「極盡囂張之能事,這豈是一個前總統該有的作為?」

柯建銘強調,在黨產條例通過之後,本案的黨產已經涉及國產,而關乎全民利益及公平正義,不容草率了事,籲請檢方務必本於職權上訴,讓司法正義得以伸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三中案#民進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1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