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 朱立倫:我們是創始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4:4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美國表態挺台灣進入聯合國體系,大陸國台辦今(27)日嗆聲,「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整整26年都是常任理事國,「我們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組織重要成員」。

大陸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布林肯籲各國挺台灣 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美國務卿布林肯昨以推特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嗆聲,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朱立倫。(圖/TVBS)

更多新聞:習近平談UN「2758號決議」 暗轟美國「霸權挺台」
 

對此,朱立倫說,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從民國34年10月24日一直到民國60年10月25日,整整26年都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呼籲中共中國大陸跟總統蔡英文都要重視這個事實,「我們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組織重要成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聯合國#布林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5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