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挺台入UN力道!美中俄會前博弈 翁履中:拜普會、拜習會可謂「三方賽局」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5:0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發表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並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若排除台灣,將損害聯合國與其他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且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現今複雜的全球議題有很大實質性幫助,而美國國務院同時也發布聲明稿,指台灣是民主的成功典範,尊重人權法治,符合聯合國價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灣議題態度搖擺不定,但對台灣的支持是毫無疑問的,強調台灣需更多國際空間,且美中台三方,不能純粹以『實力原則』或『國際現實主義』來解讀,因為兩岸之間除了實力還有國族情感、民族情緒,這也是美國對台最好保持『戰略模糊』而非戰略清晰,此外,美國目前能掌握到的只有台灣資訊,對大陸仍是猜測階段,所以不論言詞上有多強力支持和幫助,仍可以看到美國還是維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一法三公報』的基調上。」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最新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底前,進行雙邊視訊會談,至於具體時程與細節則沒有透露。翁履中補充到,「年底前的拜普會和拜習會可謂『三方賽局』,考驗三方在盤算的內容,而拜登視大陸為美國最大競爭對手,預計對普欽會給予更多籌碼,願意進行更多合作,同樣普欽也知道美國需要俄羅斯協助,一同制衡大陸,所以扮演上風角色,將透過美國獲得更多利益,但若是大陸和俄羅斯聯手,將會迫使美國在談判桌上接受中俄聯手的後果,進而讓步,所以這段時間三方有可能會不斷釋出訊號,值得國際關注。」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翁履中#美國#台灣#俄羅斯#中國大陸#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0931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