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表態「譴責共機擾台」 侯友宜反嗆議員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1:31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質詢,要求市長侯友宜表態,譴責共機擾台,不論議員輪番逼問,侯友宜還是不斷強調,任何國家侵犯他都用生命捍衛到底,避開「中國大陸」字眼,為此侯友宜還說,自己當過警察多年,用生命保衛人民,還反嗆議員,你願意嗎?你做過嗎?

圖/TVBS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詢,一登場就直球對決,逼問市長侯友宜,敢不敢譴責共機擾台。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vs.新北市長侯友宜:「你敢不敢嗎?中華人民共和國,軍機軍艦不斷地擾台,是不是要大聲地抗議。」

侯友宜強調,任何國家挑釁侵犯中華民國,他絕對用生命捍衛到底。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vs.新北市長侯友宜:「(保護我們台灣土地的人民)可以,啊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我已經回答啦)。」

圖/TVBS

只是民進黨輪番逼問,就是要他直接點名,公開譴責中國大陸,得到的卻是一樣的答案。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vs.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中國的這個戰機騷擾台灣,你不敢講一句話你怎麼會讓我們相信說,你能夠捍衛台灣呢,(經過這麼多的槍戰),(看過這麼多的生死)你講了這麼多話,(你願意跟我一起這樣做嗎),(你願意嗎)市長(你願意嗎),(我問你你願意嗎)我...我願意,我今天擔任(你做過嗎)我我,(你做過嗎)我擔任民意代表,(我問你你做過嗎)我不是警察,(大家會說的很多)。」

突然,侯友宜反酸,用行動比絕對比語言更有用,似乎暗指不要只會說不會做,這下議員也怒了。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vs.新北市長侯友宜:「你憑什麼說別人做不到,你做得到,不要來這一套嘛市長,你有這麼偉大嗎你有這麼偉大,為什麼連捍衛中華民國說,我們要譴責共機繞台這句話,你都講不出來。」

圖/TVBS

吵到最後,還是換來侯友宜一句,我絕對捍衛中國民國,只是兩岸議題,根據台灣大陸關係條例,大陸地區,就是指台灣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日前防疫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大陸接種證明問題,更是反問,你講的大陸是那個國家,大陸國務院發言人,反批他背祖判宗。

 
大陸國務院發言人馬曉光:「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家族從那裡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判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

對此陳宗彥也在臉書回嗆,他身上的血來自父母親,謝謝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面對威迫欺壓,屈服才是數典忘祖,他願意為了這塊土地努力打拚,不是因為血統,而是因為認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台灣#防疫#中國#新北市#中國大陸#人權#新北#大陸#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