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2主席挺成員國與台灣深化關係 不接受中國大陸施壓


發佈時間:2021/10/29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6: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歐洲聯盟2位主席聯合表示,支持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強調成員國有權與台灣深化關係,以及不能接受中國大陸對歐盟成員國威脅、施壓,歐盟將採取反擊。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28國的共同主席今年8月聯名致函歐盟,聲援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人以聯名信函方式共同回覆。

 

「福爾摩沙俱樂部」公布回函。2位主席表示,感謝來信表達對立陶宛的聲援,在立陶宛與台灣表示要互設代表處後,中國大陸向立陶宛施壓,歐盟對中國大陸的反應感到遺憾,認為是不合理及不成比例的舉動,歐盟認為在台灣開設代表處不違反歐盟的一個中國政策。

聯名信指出,歐盟已向中方提出關切,除呼籲緩和局勢,也強調雖然此事主要影響立陶宛與中國大陸的雙邊外交關係,但中國大陸與歐盟成員國的雙邊關係,也將影響歐盟與中國大陸的整體關係。

信函提到,歐盟有其一中政策,但在此同時,歐盟及其成員國有意也有權進一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與合作。歐盟與台灣理念相近,在民主、法治和人權方面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台灣更是亞洲地區重要的經濟和高科技合作夥伴。
 

2位主席最後強調,不能接受對歐盟成員國採取威脅、政治施壓和脅迫措施,歐盟將反擊這類行為,而歐盟內部的團結是對外維護利益及價值觀的關鍵,特別是面對中國大陸。

「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8月除致函米歇爾、范德賴恩等人,並副知立陶宛總統、總理、國會議長、歐盟27國外長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當時聯名函指出,立陶宛作為主權國家,完全有權與台灣發展經濟、文化連結並互設代表處,正如同歐盟及其15個會員國已在台灣設處。中國大陸對立陶宛的脅迫不僅明確違反國際外交準則,更是對立陶宛主權明目張膽的攻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中國#台灣#大陸#中國大陸#總統#措施#經濟#影響#國家#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5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