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媒問陸投資沒到位 吳釗燮誇「台灣不同」:是誠實夥伴


發佈時間:2021/10/29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7:46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圖/中央社)

台灣與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關係最近有升溫趨勢,斯國將在12月派代表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灣是誠實和值得信賴的夥伴。

吳釗燮25、26日兩天訪問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會晤斯國政府高層、議員、學者等人士,進行公開演講,並接受當地大報「真理報」(Pravda)專訪,訪問在今天以全版大篇幅刊出。

 

針對台海最近的緊張局勢,吳釗燮表示,如果發生衝突,不只危及台灣,也會影響斯洛伐克,因為斯洛伐克的汽車工業需要台灣製造的晶片。大陸領導人應該要理性思考,不要發動戰爭,也不要迴避台灣。

法國、德國、荷蘭近年規劃印太戰略,試圖亞洲各國建立更緊密聯繫。斯洛伐克在歐盟是相對比較小的國家,最近也積極與台灣拓展關係,兩國關係有升溫趨勢。

吳釗燮說,台斯關係正在發展,下月台灣將與斯國合辦研討會,討論混合攻擊和假信息,12月斯洛伐克也將派貿易代表團到台灣。作為歐盟印太戰略的一環,斯洛伐克的步伐其實比其它國家快。
 

被問到大陸承諾在中歐投資、實際上做的卻很少時,吳釗燮說,大陸的問題是沒人知道承諾是否會兌現,但台灣不一樣,台灣明白自己能做的有限,是否投資還需進一步評估,可說是誠實和值得信賴的夥伴。

斯洛伐克對台海可能爆發衝突相當關心,吳釗燮說,台灣正為最壞情況做準備,但同時也在避免發生這種情況。他警告,專制政權面臨內部問題時,往往會製造外部危機,以轉移對國內的注意力,台灣有可能因此成為代罪羔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歐洲#大陸#吳釗燮#斯洛伐克#台海#兩岸#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2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