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疫情應會在農曆年前結束 1月中打滿2劑免戴口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2:5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本土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預估,疫情應該會在農曆節前結束,依照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最慢1月中有7成的民眾會打完2劑,屆時就不需要戴口罩也不用管制了,這不是他發明的制度,而是全世界都這樣做,他也呼籲民眾趕緊去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全力備戰1218四大公投 蔡英文喊話:差的就是你這票

 

外界關注何時可以解禁,全面不需戴口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文哲上午出席鬧熱關渡節開幕活動。柯文哲表示,他自己估計疫情在農曆前結束,按照目前打疫苗的速度,台北市最慢在1月中就可以有70%的民眾打2兩劑,理論上打完就不用戴口罩,也不用管了,還有新冠肺炎的藥物已經發明了,就算感染比較不會死,也不會進加護病房有一點症狀吃藥也可以解決,總結來說,既然默克口服藥物已經上市,加上大家都打完兩劑。

柯文哲也提醒,還沒打疫苗的民眾,還是要趕快去施打,接下來很快疫苗護照就會上線,有打兩劑的台北通就是綠色,一劑的就是黃色,沒有打就是紅色,如果到餐廳去,綠色的人走一邊可以自由坐,沒有打的人坐另一邊吃飯還要放隔板,接下來一定是這樣,自己非常清楚,「這也不是我們發明的,歐洲就是這樣」,所以他估計「到明年1月疫情就過去了」。

 
更多新聞:勝文回來了!朱立倫宣布連勝文、黃敏惠擔任副主席

柯文哲也說明,北市大約60%民眾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如果以實際人口來計算,則是70%左右,因為很多人戶籍雖然不在台北,但是人都在台北活動,比方說台北有30幾個大專院校,但是很多學生戶籍都不是在台北,但他還是在台北打疫苗,所以實際上在台北活動的人,已經超過70%打完第一劑,就算是第二劑也接近30%了。
柯文哲也說明,北市大約60%民眾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如果以實際人口來計算,則是70%左右。(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強調,現在全世界生產疫苗速度相當快,從現在開始每個禮拜都要打相當多的數量,目前北市平均一天打到4萬個沒問題,距離農曆春節還有兩個月,等於可以打到快240萬的量,所以按照這個速度,應該70%的人可打到兩劑。

更多新聞:勝文回來了!朱立倫宣布連勝文、黃敏惠擔任副主席

媒體追問,若屆時可以開放,北市編列28億採購疫苗將會持續進行?柯表示,當時編列這28億是為了第三劑跟藥物,因為新冠肺炎口服藥也上市了,不過前幾天他們有跟陳時中討論,接下來北市府會正式發公文給衛福部,只要對方講出明年第三劑採購計畫、準備計畫,北市府會依照內容再來決定這28億怎麼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覆蓋率#柯文哲#疫情#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6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