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眾院完成選舉 外交部祝賀: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發佈時間:2021/11/0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09:53
圖為日相岸田文雄(前排右2)10月30日為自民黨籍東京選區候選人石原宏高站台助選。(圖/中央社)
圖為日相岸田文雄(前排右2)10月30日為自民黨籍東京選區候選人石原宏高站台助選。(圖/中央社)

日本完成眾議院選舉,由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仍維持第一大黨地位。外交部今天表示祝賀並指出,台日是理念相近的堅韌夥伴,期待未來持續深化雙邊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共創印太和平。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已於10月31日順利完成第49屆眾議院選舉,由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在眾議院總數465席次中囊括過半席次,維持第一大黨地位,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合計取得逾6成席次。

 

外交部對日本順利完成大選表示祝賀,並已指示駐日本代表處以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長邱義仁名義電賀「日華議員懇談會」當選成員及其他重要友台國會議員。

外交部指出,近年來台日友好關係日益密切,日本政府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衞生組織大會,歡迎台灣正式申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多次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尤其日本政府今年6度馳援台灣並捐贈逾420萬劑AZ疫苗,台灣政府也回贈醫療物資,充分展現台日間互信互惠與相互支援的深厚情誼。

外交部強調,此次大選後,日本政局可望更加穩固,社會也將持續繁榮。台日是理念相近的堅韌夥伴,外交部期待未來持續深化雙邊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攜手共創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日本#眾議院#選舉#岸田文雄#自民黨#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269

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