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臉不雅片仍流傳 徐國勇:先依性騷擾防治法處理


發佈時間:2021/11/0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20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網紅小玉涉用網路換臉技術製成公眾人物性愛影片販售,多名立委今天表示,應盡快透過現有法規協助影片下架;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說,將先依現行性騷擾防治法的規範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新型態犯罪行為對國家與個人之威脅與影響、如何防範與反制措施及相關法令修法方向」專題報告、備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針對Deepfake(深偽技術)等AI換臉犯罪問題,除事後追究刑責外,更重要的是如何減低被害者的傷害,若其影像持續留在網路上則傷害更重,現行法除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之外,有無其他法規可移除這些不雅片。

邱顯智指出,性騷擾防治法第二條第2款定義,若展示播送不雅影像、文字等而損害他人尊嚴,即構成性騷擾定義,那麼非兒少的換臉不雅片應可符合規範,依法要求其下架。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表示,自己和總統蔡英文都是此案受害者,且這類案件也會牽涉到國安及後續公投問題,相關網路平台也是協助散播的根源,但自己的受害影片迄今仍在網路傳播,政府單位卻束手無策。
 

高嘉瑜詢問,依目前修法速度,最快可能要半年或1年才能完成,現階段有無暫時性措施可防制。

徐國勇答詢表示,換臉不雅片要件已符合性騷擾防治法規範,可朝此方向研究處理下架事項。

針對換臉不雅片下架問題,徐國勇說,目前都交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處理,但僅能處理兒少部分,且境外平台也無法可管,將先朝邱顯智所提性騷擾防治法規範依據,要求平台下架影片,後續也會加快修法速度。

他提到,關於Deepfake問題恐影響公投,選罷法之前已針對假訊息部分加強處理,將由法務部做全面法規盤整。

徐國勇說,根據檢察官清查小玉案的受害者逾百人,但僅20至30人提出告訴,鼓勵相關被害人盡快提告,警方將積極協助偵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國勇#Deepfake#小玉#換臉#不雅片#性騷擾#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