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部:共軍目標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


發佈時間:2021/11/04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06:00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五角大廈在這份年度中國大陸軍力報告中針對台海安全局勢、中國大陸對台軍事施壓、中國大陸可能對台採取的軍事行動,以及兩岸軍力發展等做出完整詳細評估。

 

報告指出,2020年,中國大陸對台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加劇,共軍在台灣海峽周圍進行像是島嶼侵佔行動演習,也多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兩岸緊張局勢升高。共軍也持續為台海突發可能做準備,同時威嚇、延遲或拒絕任何像是美國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的第三方干預。

報告引述中國大陸媒體的軍方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能具備在印太地區與美軍對抗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從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共軍持續強化的能力也使其有一系列得以脅迫台灣的選項,從對台灣進行海空封鎖到大規模兩棲入侵,也可能透過公開與秘密的經濟與政治活動,塑造或削弱台灣政府的有效性或合法性,包括網路攻擊或針對台灣的政治、軍事與經濟基礎設施進行有限攻擊,引發台灣民眾恐慌並削弱對領導層的信心。
 

在分析台灣防衛能力方面,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持續的軍事現代化擴大與台灣軍力的差距,為了因應中國大陸不斷提升的軍力,台灣正致力開發新概念與不對稱戰力,包括建立戰爭儲備力量、發展國防工業、提高聯合行動與危機應對能力。

報告也重申,美國恪守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致力深化與台灣關係,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美方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關係,也持續對台軍售,使台灣得以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反對任何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的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大陸#美國#台灣#民主#國防部#民眾#中國大陸#中國#經濟#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1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