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 蘇貞昌盼12月中二劑覆蓋率達6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3:33
蘇貞昌盼,希望在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蘇貞昌盼,希望在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今(4)日舉行院會,會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裁示,國內疫情在大家努力、國人配合下,已經連續70天確診只有個位數,也超過37天+0,昨天他接見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時,對方對台灣疫情控制也表示佩服。蘇貞昌說,希望在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

蘇貞昌說,希望在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在國人同胞配合下,台灣已經連續進70天確診個位數、超過37天+0,昨天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他們對台灣控制疫情也表示佩服,也對台灣與中國距離這麼近、往來這麼頻繁下,還能在第一線防疫成功且民主生活繼續,面對很多假訊息還能在困難中用智慧、人民的力量,維持民主開放的社會方式,他們非常佩服。

更多新聞:2022搶翻!藍綠白新秀攻北市議會 「重點選區」藍軍擬多提1席

蘇貞昌說,日前歐洲議會以懸殊票數比例通過支持台灣把歐洲經貿辦事處改為歐盟駐台辦事處,要支持台灣加入WHO相關組織,希望台灣跟歐盟間的貿易能展開BIA的程序、作業等友台具體建議,「德不孤必有鄰,各位的努力可以讓國人同胞、國家成果、台灣的地位及重要性被世界看見,這是全體國人同胞一起的努力」。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補貼拍板 9、10月營業額衰退2成可申請

 
蘇貞昌說,國內疫情穩定,經濟成長創11年來新高,經濟成果全民共享。不但如此,台灣購買疫苗縱有超前佈署,但因為是賣方市場,供應商有總總不同困難,在急迫需要的時候,歐洲民主國家如立陶宛、捷克、波蘭、斯洛伐克都有捐贈台灣友誼疫苗,這都是善的循環,現在疫苗到貨數,包含自行採購、民間捐贈、友邦贈予已經超過3100萬劑。

另外,現在包括自行採購、民間捐贈、友邦贈與等,疫苗到位數已經超過3100萬劑,國人同胞配合也重視,施打疫苗的速度也讓世界刮目相看,第一劑的疫苗施打接種率已經來到74%,第二劑接近35%。

蘇貞昌表示,現在包括自行採購、民間捐贈、友邦贈與等,疫苗到位數已經超過3100萬劑(圖/TVBS)

蘇貞昌表示,國人同胞配合也重視,讓施打疫苗的速度讓世界刮目相看。目前我國第一劑疫苗施打率74%、第二劑35%,希望各部會持續推動,尤其是經濟部、科技部,針對科學園區、工業園區可外展施打部分繼續加強,衛福部與地方政府配合,就疫苗施打能夠再大大提高,希望在12月中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

更多新聞:下班繼續「衝」 副總統、蘇揆土城推「4不同意」

蘇貞昌也提到,現在餐廳可開放不用隔板、KTV唱歌不用戴口罩、高鐵台鐵公車遊覽車上面也可吃東西,這樣的正常生活是國人一起努力所享受到的成果,他請團隊持續努力盯緊每一個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行政院#蘇貞昌#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349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