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社宅停看聽 柯文哲:每年建2500戶最安全


發佈時間:2021/11/0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55
柯文哲出席熊好券抽籤儀式。(圖/中央社)
柯文哲出席熊好券抽籤儀式。(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出北市社宅興建要「停看聽」,他今天說,5萬戶數字是對的,但北市以每年新建2500戶的速度興建最安全,他與當初建議的政委張景森還是好朋友。

柯文哲今年9月14日出席「2021居住正義2.0系列論壇」致詞指出,北市社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先「停看聽」,並檢討成本、研擬利用現行保險業可以投入10%資金到公共設施的規定來蓋社會住宅。

 

柯文哲昨天到北市議會針對重大工程政策進行專案報告,談及社會住宅規畫及興建進度時表示,北市已蓋1.8萬戶社宅,但興建成本還要計入維修、物業管理等成本,較原本預期高,加上台灣缺乏經營社會住宅經驗,所以需要停看聽。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熊好券」抽籤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說,台北市目前規劃每年開工大約2500戶,這樣在財務、工程上都比較穩定,也不會讓整個公務體系有太大壓力,「這樣最安全」。

數量方面,柯文哲解釋,社會住宅要對租價格市場產生破壞,要達到總住宅5%的比例,所以「這個政策是對的、5萬戶這個數字是對的,但是1年開工1萬戶不切實際。」
 

柯文哲昨天在市議會報告後,有市議員質詢柯文哲,現在才發現8年5萬戶會有問題,當初怎麼會喊出這個數字?對此,柯文哲回答,這是張景森告訴他的。

張景森昨天深夜在臉書(Facebook)貼文回應,7年前確實曾說台北市起碼要蓋5萬戶公宅才能照顧到弱勢族群,也曾推薦林欽榮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推動台北市第一期的公宅興建,但最終卻只有1萬8千戶,質疑柯文哲的閃避責任。

貼文中,張景森說,他不在台北市政府工作,對於柯文哲政見跳票沒辦法負責,他希望柯文哲辭去台北市長,專心去做黨主席、選總統,由他推薦林欽榮等人代理台北市長,屆時如果1年內沒辦法把5萬戶公宅的土地及財源都找到,願意跳樓謝罪。

對此,柯文哲回應,都是口水、氣話,他與張景森沒有吵架,兩人還是好朋友,他很多政治的概念都是來自張景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社宅#跳票#張景森#社會住宅#熊好券#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90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