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綠未質詢先吵翻!陳其邁一度尷尬離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20:24

高雄市府5日下午,針對城中城大樓火災的公安問題,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質詢時,藍綠黨籍議員,為了哪些首長應該列席,先吵成一團,讓議程一度暫停,但陳其邁私下仍向藍營議員喊話,希望讓遭否決的總預算付委能如期審查。

圖/TVBS

 
明明是城中城大火的專案報告,但藍綠議員卻吵成一團,也讓台上議長以及市長陳其邁一臉尷尬。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市議會主動閹割我們議員的質詢權力,還是市政府,試圖把風險做控管。」

幾位首長沒有出席,讓藍營議員火大,而綠營議員也加入戰局。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鄭光峰:「同仁要針對城中城,事件的任何局處首長來這裡,我想不能無限放大啦。」

好不容易經過協調,恢復質詢,藍營議員再度出招,要陳其邁向當年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道歉,還要求他停職接受調查。

高市議員(國)陳麗娜vs.高雄市長陳其邁:「所有的責難我都會承擔,所以你認為你,當年(對胡志強)的說法正確嗎,還是你認為已經不正確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也真的是很擔心說,會影響後續的市政的推動嘛,所以我們也會用最大的誠意,希望說議會也能夠盡速的,如期的審議(總預算)。」

對方實問,陳其邁虛答,私下還向藍營喊話,一方面希望遭否決的總預算付委,能夠如期審查,一方面也從城中城的災民下手。

圖/TVBS

城中城災民vs.搬家公司:「謝謝,沒有了嗎,沒了沒了,我再整理,謝謝。」

 
市府5日起,也同步啟動城中城住戶的搬家及安置作業,不但出動吊車,幫第一批十位家屬,重回現場清出家當,原本安排一對一的社工陪伴機制,仍持續進行。

城中城災民:「一下子搬家一下子整理,一下子找房子,我覺得我快累死了。」

有住戶覺得窩心,但也有住戶仍未走出傷痛,也讓城中城的未來,伴隨藍綠角力,仍持續延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台中#調查#大火#火災#影響#政府#陳其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786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