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基捷是自己「嘴賤」? 柯P:我就是看不慣政府隨便講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05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因為基隆捷運問題槓上中央,他今(6日)受訪表示,蓋基隆捷運但八堵到基隆那段人口最多的地方用不到,變成只是汐止民生線的東延段,這很奇怪,交通部也知道問題在哪,但常常是政治需要不得不做。他直批民進黨,基隆輕軌經過4年半不見了,到底誰要負責,「政府不能這樣隨便講講,最氣就是這樣,總統出來信誓旦旦說基隆輕軌80億,然後勒?東西不見了,再換一個東西出來」。

更多新聞:支持林昶佐罷免案? 柯文哲現身環南市場:大家平常心

 

2017年3月,蔡英文在基隆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就是基隆輕軌。(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北市環南市場活動,會後受訪時針對交通部出示公文,強調日前拜訪北市府討論相關議題,當時市府說路線沒有意見?柯文哲說,「我們對台北這段當然沒有意見,其實老實講,這也不甘我的事,這是這樣,現在蓋基隆捷運沒有基隆,所以從八堵到基隆那段人口最多的地方,反而用不到這條捷運線,當作汐止民生線的東延段」。

更多新聞: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憑空消失 點名蔡英文要說清楚

 
柯文哲說明,現在北市府全部力量都拿去蓋環狀線,沒有辦法去處理汐止民生線,「汐止民生線沒有處理的時候,先去蓋它的東延段,這很奇怪」。

柯文哲說,「其實我相信王國材、整個交通部也知道問題在哪裡,但常常就是政治上的需要,不得不做」,「只是說,這也不是幾百億可以解決的,要花這麼多錢,在經濟效益上、在專業上要能夠解釋」。

更多新聞:基隆捷運爭議延燒 政院:交通部還在評估

媒體追問,交通部出示公文的意思,代表有來溝通但市府沒有意見?柯文哲表示,大家都心知肚明啊,台北那段只有一小段1.9公里,我們當然沒有意見,但我知道這蓋完效能不好。

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政策憑空消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說批評基捷是自己「嘴賤」?柯文哲解釋,「有人就講說這不甘你的事,為什麼要講這麼多?但是我就是很看不慣啊。」他批,到現在為止,民進黨中央政府也沒有出來回答,為什麼基隆輕軌經過4年半不見了,到底誰要負責,「政府不能這樣隨便講講,最氣就是這樣,總統出來信誓旦旦說基隆輕軌80億、偉大的建設,然後勒?東西不見了,然後再換一個東西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基隆捷運#蔡英文#前瞻#柯文哲#政策跳票#交通部#王國材#民生汐止段#基隆八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1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