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沒有搞錯?退役上將登陸官媒稱:「共軍有權巡邏我空域」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28

對岸近來動作頻頻,現在除了拉攏我國退將,登大陸官媒強調共機擾台的合理性,更被爆出有中共組織,滲透到清華大學裡,設立清華大學海峽研究院,要挖我國的高科技人才,國安局坦言的確有這樣的消息,但清華大學跟它的校友會都否認跟大陸有交集。

圖/翻攝自網路

 
用反台獨的對岸退役上將當標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大篇幅報導我國退役上將夏瀛洲對兩岸情勢的看法,其中提到近來共機頻頻擾台,夏瀛洲說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這下可讓國內炸鍋了。

退役上將夏瀛洲:「為了這件事情,我已經請人出面幫我解決問題,現在不便多講話,時間會證明一切。」

有沒有講過這些話,夏瀛洲不承認也不否認,但我國退役上將如果真的有講這些話,陸委會考慮收回他的退休俸,但對岸可不只有拉攏退將這個動作。

 
圖/TVBS

立委趙天麟vs.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具有中國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我國的清華大學,成立了分支機構的新竹辦公室,確實有這件事情?(是)。」

國安局說的中共組織,說的難道是清華大學海峽研究院,因為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出沒有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幫大陸物色台灣的高科技人才直接挖角。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王美惠:「這個問題你到什麼時候才知道,7月就知道8月就發函給教育部,那我跟你講我們有比較慢,動作有比較慢(對對對)。」

陸委會說早就聽到風聲,但清華大學發出聲明,說只是租空間給自強基金會,從頭到尾不知情,也沒有參加運作,自強基金會董事長盧崑瑞則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清華海峽研究院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運作,看到引發疑慮,決定這個月15日提前終止合約,清華大學校友會也回應跟海峽兩岸研究院有任何接觸與合作,有也是校友的個人行為,撇清再撇清,畢竟在兩岸關係敏感之際,誰都不想被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灣#兩岸#立委#中國#中共#台獨#共機#夏瀛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5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