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若開放7+7專案 王國材:可增防疫旅館供給量


發佈時間:2021/11/1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0:5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檢疫方案研擬有條件放寬至「7+7」,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看法,交通部配合;如果變成「7+7」,理論上應該可以增加防疫旅館的供給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運輸研究所、鐵道局及所屬單位預算。會議開始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春節返台檢疫措施傳出可能從「10+4」改為「7+7」,表達交通部對此立場。

 

王國材表示,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看法,交通部這邊就是在防疫旅館跟地方政府來配合。他評估,14變成「7+7」,當然對於防疫旅館的供給量是可以增加的,交通部就配合,透過防疫旅館媒合平台,把資訊公布給所有要訂房的人。

媒體提問,平台預計什麼時間上線,以及目前掌握到的全台縣市空房情況如何。王國材說,大概會從今年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也就是最忙碌的春節防疫旅館訂房,防疫旅館媒合平台是用紅燈、黃燈、綠燈方式處理。

王國材說,如果在某一縣市是紅燈,別的地方是綠燈,可以做調配,另譬如明年1月5日訂不到,那今年12月25日有沒有,大概會從空間和時間的分配來分散需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國材#防疫旅館#春節#春節檢疫#7+7#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14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