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物價喊漲 王美花:與大賣場合作推平價專區


發佈時間:2021/11/1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2:27
物價上漲民眾有感。(圖/中央社)
物價上漲民眾有感。(圖/中央社)

民生物價喊漲,朝野立委關注經濟部監測物價措施執行情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會與大賣場合作推出平價商品專區,讓民眾買到平價優質的產品,同時思考替未調漲價格的餐廳宣傳與促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邀請王美花列席並備詢。

 

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加上運輸成本增加,部分餐飲業者已承受不住,紛紛喊漲,如王品集團、孫東寶全面漲價,不僅如此,泡麵也調漲價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國民黨立委謝衣鳳關切經濟部監測物價措施執行情形。

何欣純指出,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今年已五度突破通膨警戒線,民眾對物價上漲非常有感,希望經濟部要能穩定物價、抑制通膨。

王美花表示,目前在思考如何讓民眾買到平價優質產品,初步的想法與大賣場合作,推出平價商品專區;部分餐飲業者沒有漲價,已同步思考如何協助促銷與宣傳。
 

她在委員會中間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感受到物價上漲壓力,認為可與大賣場合作推專區,至於商品內容,由商業司與業者討論,一有結果會盡快向外說明。

謝衣鳳引述中華食物網統計指出,今年玉米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達37.4%、黃豆為37.9%、豆粉則有28.7%,憂心增長價格比往年都高,但政府似乎認為漲價是因偶發事件,沒有上漲疑慮。

王美花表示,目前各項原物料價格呈現溫和上漲態勢,不過,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遇到的情形不會是嚴重的通膨問題,至於黃豆、玉米及豆粉價格,11月已回跌,強調會持續關注。

由於台糖的黃豆也是從國外進口,謝衣鳳認為,經濟部應與財政部共同協調來調降黃豆關稅,王美花說,會再了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物價#民生物價#漲價#大賣場#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3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