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蔣」最後一關? 促轉會刀揮「中正紀念堂」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42

有41年的歷史中正紀念堂,是當初為了蔣中正離世而興建,由已故設計師楊卓成操刀,佔地約25公頃,正堂內的蔣中正銅像,是台灣現存最高聳有6.3公尺,正面階梯共89階象徵享壽89歲,而促轉會再提出要把銅像拆除,民眾聽到都趕緊搶拍,就怕未來真的看不到了。

圖/TVBS

 
在蔣中正銅像前,拿起手機拍好拍滿,畢竟未來可能會「被消失」。

民眾:「對啊,對啊,那就多拍一點吧。」

促轉會極力想在解任前,把象徵黨國威權的銅像拆除,但大多民眾都認為,這有需要嗎?

 
圖/TVBS

民眾:「既然留在這裡一個歷史嘛,不用抹滅掉歷史就是歷史。」

民眾:「不要把政治仇害,拆掉無辜銅像,不用什麼轉型正義,習慣了啦應該要徵求民意吧。」

中正紀念堂正堂內的銅像,高達6.3公尺重21.5公噸,是現存全台最高聳的,銅像座東朝西遙望大陸,階梯數目也有巧思,正面階梯共有89階,像徵蔣中正享壽89歲,已故設計師楊卓成也大有來頭,因為受到蔣中正和夫人宋美齡的賞識,參予了許多台灣戰爭後的地標建築,像是圓山大飯店兩廳院慈湖陵寢等等,都出自他之手。

圖/TVBS

記者莊鎧毓:「1975年蔣中正因為心臟病過世,當時政府宣布,全國上下進入國喪期,時任行政院也說,會成立一個治喪委員會,來決定興建這座中正紀念堂。」

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1990.3):「就知道我們的運動,到底有沒有形成壓力。」

30年前的學運,也在這裡立起「民主野百合」,之後這地方也做了不少改變,扁政府時期改名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換成自由廣場,只是蔣中正銅像去留問題,一段時間就會被挑起而常常都在選舉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民眾#時間#記者#政府#選舉#手機#行政院#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9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