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局2024? 綠營大咖派「嫡系」出戰議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46

政壇新人參政困難,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權制度,還特別排除政二代,希望黨內可以有不一樣的新面孔,但新人知名度低,黨內大咖也紛紛出招拉抬,而新人也不避諱有靠山,同框的看板掛好掛滿。

圖/TVBS

 
蔡總統,蘇院長,一左一右出現在看板上,中間年輕人標榜是蔡的學弟,蘇的子弟,能讓黨內兩大咖同框讚聲,他到底是誰。

出席活動被帶著一起走跳,在蘇院長背後的,就是2018年選新北時的發言人黃韋鈞,表態出戰2022目標五股、泰山、林口。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黃韋鈞:「新人剛出來,一定都需要很強力的母雞帶動,我們當然是找最能夠有力幫助的大母雞來帶領我們。」

 
有大咖帶頭已經夠好,還符合黨內的新人條款,也就是未參選過沒滿35歲,民調積分X1.2倍,還特別排除了政二代,各大咖看準這一波培養「加己人」。

桃園市府副發言人卓芷戎vs.桃園市長鄭文燦:「2000份的好客券點下去,來,市長我們再往下。」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帶著直播,一旁口條清晰的女生,正是市府副發言人卓芷戎,也傳出有意代表出戰2022。

桃園市府副發言人卓芷戎:「鄭市長不僅支持年輕人,其實他也給我們非常大的發揮空間,我本人有無其他規劃,我相信要先做好現在的工作,才有被看到的機會。」

選不選不點破,但受訪都不忘提自己老闆是誰,新人有強大靠山,看來氣勢不輸政二代,而這地方新面孔也超級多。

「賴清德嫡系子弟」蕭暉憲,目標台南第二選區,看板也已經掛好掛滿,其他像是朱正軒選永康,朱明宏戰仁德,江彥霆拚曾文,周嘉韋挑戰市區,黃肇輝也同樣目標永康,背後的大老闆布局2024意味濃厚。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民)蕭暉憲:「長期以來跟隨賴清德醫師,在地方服務,要一起在大台南各地,來參與民進黨的初選。」

黨內老闆們從發跡地培養子弟兵,這更上一樓的野心似乎盡在不言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新北#總統#工作#桃園#台南#議員#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8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