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I屢破通膨警戒線 陳吉仲:菜價親民、豬價合理


發佈時間:2021/11/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16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說,受8月豪雨影響的蔬菜已復耕上市,尤其短期葉菜,價格都親民,豬價也在合理範圍。

今年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屢次衝破2%通貨膨脹警戒線,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表示,物價上漲部分原因是業者彌補先前虧損,但部分是哄抬現象。

 

陳吉仲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後受訪表示,茼蒿現在較貴,但這是冬季蔬菜,供應量很快會跟上;另外,木瓜受8月豪雨影響較貴。

他說,農委會關注從產地到批發、零售市場的農漁畜產品價格,都在合理範圍,如果有不正常異動,會採取行動。

陳吉仲表示,毛豬交易均價都在每公斤新台幣75元到80元間,末端賣出的五花肉等每台斤100多元到200元間,為合理價位。
 

(圖/中央社)

此外,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開市,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37元多,繼11月初多數葉菜類價格回穩後,傳統市場大多數葉菜零售價每把已回到20多元,產銷履歷、有機則原本價位就較高。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茼蒿剛上市,再半個月價格就會回穩;青蔥半數以上在彰化縣、雲林縣生產,也受8月豪雨影響,持續復耕中,價格已在回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吉仲#菜價#豬肉#物價#豬價#通貨膨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