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總裁稱房價「不會一直漲」 王婉諭這句打臉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31
王婉諭批評楊金龍的說法。(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批評楊金龍的說法。(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近年來國內房價持續飆漲,即使政院陸續推出多項「打炒房」措施,成效仍然有限。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5)日針對房價上漲問題指出,「物極必反,沒有一樣東西的價格可以一直上漲。」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等到開始「反」的時候?
 

近年來國內房價高漲。(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

 
楊金龍昨日在立法院表示,房價上漲一部份有它的基本面,但也有炒作的一面,但「物極必反」,沒有一樣東西的價格可以一直上漲,總是會有些修正,只是時間點會落在何時。
 
對此,王婉諭今日表示,這樣的說法有些避重就輕,台灣房價幾十年來不曾有下降的趨勢,唯一一年明顯的停滯是在2003年SARS期間,難道楊總裁說的「極」,是這麼極端的狀況嗎?她更想替全民問,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等到開始「反」的時候?

更多新聞:婦打莫德納「主動脈剝離」險死 兒控:不良反應沒人理
 
 
高房價讓不少民眾僅能選擇租屋。(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

王婉諭認為,楊金龍這種說法,感覺是兩手一攤,讓市場自然去反應,這樣回答不就代表政府失靈了嗎?當市場失靈時,政府就該積極面對,不然苦的都是人民。
 
王婉諭建議,央行跟財政部還是好好面對高房價問題,認真把台灣囤房稅、讓地價稅稅基符合現實的政策端出來,才是對人民負責任的做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價#王婉諭#楊金龍#炒房#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9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