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凸顯都更議題 高市議員促設都更處


發佈時間:2021/11/1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21
高雄城中城大樓10月中發生火警。(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城中城大樓10月中發生火警。(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城中城大火,公安、都更等問題備受關注,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今天質詢時建議市府成立都市更新處,讓業務推動更有效率。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會盤點人力,研議此事。

高雄市議會上午舉行市政總質詢,方信淵在質詢時指出,要加速改善老舊危樓及大樓管理不當等情形,市府應盡速成立都更處,藉由公權力加速推動相關業務。

 

方信淵說,六都之中,台北市、新北市等已成立都更處,高雄市只有都發局都市更新科,但高雄老舊建物多,目前大樓管理由工務局建管處負責,但建管業務繁雜,要整合危樓拆除及後續都更重建,應藉由成立層級更高的都更處全權處理。

陳其邁表示,他上任後有請副市長林欽榮主持都市更新推動小組,進行跨區整合。目前六都中,台南、台中、高雄都是在都發局底下設都更科,其他城市有都更處。

陳其邁說,都更處是二級單位,他會根據議員建議,盤點人力多寡,先增加都更科人力,如有需要,也許在都發局底下再成立專責的處,更有效率推動業務。
 

此外,城中城建物被3大專業公會鑑定為危樓須拆,高市府日前將改建公園,並提出跨區區段徵收方案解決產權複雜問題。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原定19日安排專人逐戶、1對1向所有權人展開意願調查,已提前至昨天啟動,盼所有權人能在更深入了解後,明確表達自身的意見及意願,以利重建作業。

市府提出的跨區區段徵收方案,將城中城街廓改建為公園,另以七賢國中舊校址東側約1.2公頃土地,作為區段徵收抵價地及社宅基地。

無房無地者可優先安置新建社宅;有房者可依重建造價領取救濟金,一坪新台幣11.4萬元,領取救濟金後,如無自用住宅者,可入住社會住宅;而土地所有權人則可選擇領取現金或配地於七賢國中舊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陳其邁#城中城#大火#都更#危老#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1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