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環島高鐵不是夢」 交長王國材:環島只要1小時


發佈時間:2021/11/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7:58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出「環島高鐵不是夢」,他今天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中說,這個想法是來自國外研究中的「Hyperloop高速管狀列車」,若用在台灣,環島一圈只要1小時。

王國材在交通科技產業會報致詞時說,交通的即時性,是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等高科技應用的領域,他最近提出「環島高鐵不是夢」的想法,主要就是注意到國外正研究中的「Hyperloop高速管狀列車」。

 

王國材說,美國已有2家公司正發展無空氣阻力,也無軌道磨擦的高速鐵路,這種列車時速超過1000公里,跟飛機差不多,而目前波音737飛機的速度是900多公里,這個概念就是,台灣一周約1000公里,如果用Hyperloop這種車輛環島台灣一圈就是1小時,這是他說「環島高鐵不是夢」的原因之一,如果高鐵時速可達1000公里以上,未來高鐵就會很普遍。

交通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於2019年成立,在交通部及產業界共同努力下,交通科技產業的商機已逐漸浮現,輕軌採購及維修國產化比例提升近4成,預估未來10年國內維修商機可達新台幣600億元以上。

另外,已有2家車輛業者通過「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資格審查,客運業者申請近400輛電巴補助;完成聯網二輪車安全警示資料格式標準,為機車車聯網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交通部表示,持續思考如何善用現代科技,並邀請產業加入,在自動化、連結性、電動化及共享等未來交通科技發展趨勢中,滿足現有交通需求並正面迎接未來挑戰,提供前瞻的解決方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國材#環島高鐵#高鐵#交通部#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36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