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允台設處!陸威脅斷交 吳釗燮:蠻橫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6:17

我國在立陶宛設代表處引發大陸反彈,對岸官媒揚言,不排除祭出斷交手段,立委就擔心會不會讓台立關係受影響,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立國外交部長跟國會議員仍力挺台灣,喊話要對岸不應蠻橫霸道。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的這個做法是不應該的,不應該如此霸道蠻橫。」

要對岸不要這麼不講理,從歐洲回來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才剛解隔離,就要面對這個問題。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如果立陶宛在台灣問題上有進一步破壞行動,中國可能與他斷交。」

 
圖/TVBS

大陸官媒揚言,不排除斷絕跟立陶宛的關係,立委就擔心這件事情。

立委(民)趙天麟vs.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立陶宛它(大陸)甚至把它從大使級降到這個代辦級,那這樣的一個情況你覺得立陶宛,他們的反應怎麼樣,會退縮嗎,應該是不會,我們已經看到了立陶宛的外交部長,或者是說其他的高級官員,甚至是立陶宛的國父都已經出來講話了。」

說立陶宛應該會挺我們到底,外交部積極拓展歐洲關係,也想拉近美日距離,但不曉得是不是想跟日本更麻吉,立委發現預算書上有改變。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什麼慰安婦三個字不見了,日本有沒有要求你拿掉,你的親愛大哥哥有沒有要你拿掉,沒有,跟你說過了,我們把所有的這些,可以補助的項目把它放在一起,歸類到一個求償的項目裡面,所以這三個字就不見了。」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我堅決反對,外交部怎麼這樣子卑躬屈膝呢,日本對慰安婦這麼殘暴,外交部一點反應的機會都沒有嗎。」

要外交部拿出GUTS,當慰安婦的後盾,畢竟對對岸都能展現強硬態度,沒道理對以往備受欺負的慰安婦,不保護自家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陶宛#代表處#台灣#斷交#中國#日本#慰安婦#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2245

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