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罰遠東 蘇揆酸:「過去鋪紅地毯、端洗腳水」歡迎台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1:01
遠東集團遭陸5省市查處。(圖/TVBS資料畫面)
遠東集團遭陸5省市查處。(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多間公司,被中共以環保、消防等違規為由重罰3.85億元。據透露,政府正研議反制措施,不排除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陸委會最快下週對外公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過去30年台商對於中共經濟發展與就業市場提供非常大的貢獻,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希望中國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非常友善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遠東集團遭陸5省市查處。(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國台辦日前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份子」,禁止其及家屬入境中國,並揚言打擊關聯企業及台獨金主;近日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多間公司,被中共以環保、消防等違規為由重罰3.85億元,且不諱言不許支持台獨者幹「吃鍋砸飯」的事。

 

據了解,對於中共明目張膽要將兩院院長追訴制裁,陸委會已參考外國如何制裁反人權人士,研擬相關方案提出反制措施;擬將迫害人權中共高官列入不受歡迎清單,研議禁止來台,相關措施尚待國安高層拍板定案。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蘇貞昌今出席活動被問及陸委會研擬提反制措施一事,他表示,過去30年台商對於中共經濟發展與就業市場提供非常大的貢獻,過去共產黨一直講歡迎台商,「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如同中國一強大,對於周邊軍機、居軍艦一再造成相鄰國家間的緊張」。

蘇貞昌呼籲,希望中國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非常友善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遠東#徐旭東#中共#陸委會#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4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