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日族笑呵呵!日圓、歐元跌新低 代購精品更划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32

歐洲疫情持續升溫,也影響到歐元走勢,依照「均價」來看,歐元兌台幣已經跌破15年新低,同時間、日圓跟著走跌,即時牌價一度創下23年新低,專門代購日本商品的平台表示,以10萬元的精品來說,跟去年初疫情爆發前相比,購買日本精品有機會省下1萬多元。

圖/TVBS

 
愛馬仕戒指還是香奈兒耳環,這些都是民眾向代購平台,購買的二手日本精品,這類墜飾精品,佔平台日本代購品項至少一半,尤其是日幣最近又走跌,以這款梵克雅寶2019年的限量項鍊為例,台灣售價要11多萬元,日本二手價加上運費,只要7萬多元,就算是全新品項,也相對便宜。

代購平台業者王勝弘:「我們不考慮課稅的問題來講,本身商品在歐洲跟台灣,它基本上大概有2成到3成的價差,日本跟台灣也大概有1成的價差。」

24日上午10點半台銀即期匯率,日圓一度跌到0.2436即期創下近23年新低,同時間歐元也跟著走疲,兌換價格跌到31.44元,所以這時候透過代購買高單價商品,比起疫情前會更划算。

 
圖/TVBS

代購平台業者:「以一個10萬元的精品的概念來看,依我們現在這個基準點,跟去年年初(疫情前)的基準點,來相做比較的話,從歐洲來買的表現,10萬元大概可以差到9千元的台幣,如果說以日本市場來看的話,10萬元台幣大概可以差到1萬4(台幣)。」

另外,匯市分析師說,如果以幣別的均價來看,歐元均價落在31.3元,創下16年新低,歐元疲弱,主要和疫情加重有關,短時間內市場預測暫時不會升息,但日圓就得看美國匯市的臉色。

圖/TVBS

分析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攀升,尤其當鮑爾被提名為,新任的聯準會主席後,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就會有一些投資人,會把便宜的日幣匯到美元去。」

如果想進場投資,分析師直說不建議,因為還有探低的可能性,但如果是為了將來的旅遊規劃,可以逢低買進,但一次換購不要超過5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旅遊#匯率#美國#疫情#台灣#民眾#日本#時間#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