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綠2022「六都布局內幕」 吳子嘉:林佳龍挑戰大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13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六都布局。(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六都布局。(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民進黨全代會日前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有望代表綠營出戰的人選逐漸浮上檯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2日在TVBS節目《超錢新聞》中分析綠營未來布局。

更多新聞:料中大S離婚反被起底「落漆預言韓當選」 詹惟中怒反擊

 

談及綠營2022六都布局人選,主持人錢怡君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原可能角逐台北市長但隨著脫罩嗨唱風波「民調直直落」。另外,她好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否出戰台中選區?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在替林靜儀輔選立委選戰,但結束後傳出恐回北市角逐市長?且想了解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是否牽動2022,追問吳子嘉的看法。

吳子嘉分析綠營六都布局。(圖/TVBS)

對此,吳子嘉推斷,蔡其昌100%會選台中市長,而且黨內會徵召他。至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他直言不可能合併,只有行政院長蘇貞昌講話才算數,而且這牽扯到民進黨派系問題,「沒有新潮流挺的話,合併難度會很高」。

 
更多新聞:台大氣質女群組痛譙混打「混蛋訂的」 陳時中回6字挨轟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動向,吳子嘉分析,對方正在拚行政院長大位,因為最近他都與副總統賴清德攜手站台,雙方可能已有固定的合作默契,認為蘇貞昌現在正設法阻擋鄭文燦的閣揆之路,因為蘇仍想當閣揆,但這件事關鍵在蔡總統,因為閣揆人選由她決定。

吳子嘉分析綠營六都布局。(圖/TVBS)

而談及林佳龍後續是否角逐台北市長,吳子嘉則認為,對方應該是當行政院長或拚總統,因為他是正國會的「會長」,由於民進黨是派系導向的政黨,有派系、兵馬才有「相罵本(台語)」。至於屏東縣長潘孟安,他斷言,屬於新潮流的他,可能未來會入閣當部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綠營#2022#民進黨#布局#吳子嘉#內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685

0.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