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議員2度訪台!共機闖我空域 空軍在空監控驅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4:44
中共軍機持續襲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持續襲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昨(25)日晚間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展開訪台行程,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國不滿,今(26)日上午就派遣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與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及國會幕僚共17人,組成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於25日晚上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預計停留2天,於今晚離台。

 

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的廣播及航跡紀錄顯示,一架共機在今日上午9時進入我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機26日上午再度襲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高野一行人今日上午赴退輔會拜會,停留約1小時後離去,據了解主委馮世寬親自接待,雙方就退伍軍人相關事務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換意見,一行人下午則赴國防部拜會,針對國防相關議題進行交流。事實上,此行議員分屬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及外交委員會成員,主要針對我國後備軍力提升,以及後備軍力改革進行交流。
 

為強化台美關係,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退輔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退輔會未來可派員駐境外辦事,而退輔會預計明年(2022年)1月1日派員駐美,已獲得美方同意。馮世寬日前曾說,派員駐美長期目標是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建立官方聯繫管道,提高我國退伍軍人福祉。

此次也是繼美參議員柯寧(Sen. John Cornyn)率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台後,11月第2度有美訪團來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晚間表示,訪團中多位議員都曾投票力挺友台議案,「相信此行訪問將有助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共機#中國#中共#擾台#西南空域#美國#議員#訪台#馮世寬#ADI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8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