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言論發酵!剝奪促統退將月退俸? 國防部研擬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0:03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透過中共官媒宣稱共軍有權在西南空域巡邏、共軍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引發爭議。有民進黨立委提案,退將發表意圖顛覆政府、通謀中共等言論將剝奪退休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將雖已是平民,但畢竟還是從軍中出去的,不能不管,以往國防部只能道德勸說,但有關單位已經在研擬中,還在討論如何規範退將在外言論。


 
共機頻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27架共機又擾台!「蓄意製造事端」他分析:找藉口開戰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19位綠委近期提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針對「不肖退役空軍上將」發言,擬在法條中增訂「於公開場合從事散播不實言論且意圖破壞國體或變更國憲,顛覆政府,或通謀大陸地區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台灣地區領域屬於大陸地區之言論或其他類似之行為」,領退休俸者剝奪其月退休給與,無月退給與者,最高處1000萬元台幣以下罰鍰。

國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對此,邱國正上午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還沒接到正式告知,但平民在外發表相關言論,目前國防部是採取道德勸說,每個退將離開前,他都會很誠懇告誡不要節外生枝,當然他到外面不能說一點辦法都沒有,有關單位已經在研擬中,還在討論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邱國正#退將#中共#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1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