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發文未提《時代革命》遭出征 朱立倫:我怎知誰會得獎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1:38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金馬獎上週六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晚間在臉書上發文紀念導演李行的《行影.不離》,卻因未提到獲得金馬獎最佳紀綠片的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慘遭網友出征。朱立倫今(30)日前往北市北投區進行公投宣講時受訪回應,這則臉書貼文是前一天就寫好的,連一則紀念金馬獎的貼文都可以被泛政治化,「台灣實在是意識形態到可以」,朱還不滿表示,他恭喜每位得獎者,包含時代革命、瀑布,「但我事前怎麼會知道誰得獎?」

《時代革命》獲頒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更多新聞:談金馬漏《時代革命》 港人酸朱立倫「當主席變了」

朱立倫前天晚間在臉書上寫道,「這一夜,我們一起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一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今年有反映台灣疫情狀況的《瀑布》、還有呈現出移民家庭溫暖的《美國女孩》、還有關懷街友族群的《濁水漂流》。」朱立倫說,在這麼多作品中,作為影迷的他選擇觀賞了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行影.不離》,這部電影紀錄了李行的精彩一。

更多新聞:《時代革命》奪最佳紀錄片 導演:獻給有公義的香港人

 
不過,朱立倫未提獲得金馬獎最佳紀綠片的《時代革命》,慘遭網友出征,紛紛在底下留言,「就知道你不敢提時代革命」「時代革命,這位主席似乎裝作沒看到」。朱立倫小編趕緊在底下回應,「這篇文主要是表達日前觀看已故導演李行的紀錄片《行影.不離》的感觸,以及表達李行導演的敬意,因此沒有特別去點出得獎的所有作品,包括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及好多其他的作品值得大家讚賞,就不一一列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更多新聞:聲援港湖女神 柯文哲:打人不對、譴責暴力

朱立倫今日表示,他是去看了導演李行的紀錄片,由於過去市長任內跟李行合辦過很多活動,這則臉書貼文是前一天就寫好的,連一則紀念金馬獎的貼文都可以被泛政治化,「台灣實在是意識形態到可以」,朱還不滿表示,他恭喜每位得獎者,包含時代革命、瀑布,「但我事前怎麼會知道誰得獎?」一則紀錄片文章卻被用意識形態攻擊,這也是民進黨才幹得出來的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台灣政局風雲

#金馬獎#朱立倫#時代革命#最佳紀錄片#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30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