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三類守備項目不存在 教召強化戰鬥教練


發佈時間:2021/12/0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10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為提升後備戰力,國防部原規劃後備部隊負責「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立委今天關切是否變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三類守備項目已不存在,教召時將統一強化基本戰鬥教練。

國防部正進行後備戰力改革,根據國防部去年10月提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書中指出,將依任務導向整建後備部隊,同時依防衛作戰任務區分為負責「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民國111年度預算,邱國正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詢問,國防部原本規劃,要將後備官兵分配在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三種類型,現在是否調整。邱國正回應,現在已經不提這些部分,而是回歸作戰教練本務,因為未來會在海邊、城鎮等處作戰仍是未知數,同時也必須考量役男戶籍地等問題。

邱國正表示,若受訓是城鎮作戰,到海邊是否就不會作戰了,因此他主張統一強化基本戰鬥教練,把兵源訓練好之後,就沒這問題,後備軍人到哪裡舉槍都能瞄準。
 

劉建國追問,所以這三種類型的守備項目已不復在。邱國正表示:「對,不復在。」

國防部官員事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未來後備人員的守備或工作項目,將視後備人員過去從軍(志願役或義務役)時的專長訂定,不會侷限於上述三種守備類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國正#國防部#後備戰力#教召#國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