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訪台議員如老友 游錫堃:因有民主自由共同語彙


發佈時間:2021/12/0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7:22
外賓參訪立法院,游錫堃(前左4)率跨黨派立委們揮舞旗幟表達歡迎之意。(圖/中央社)
外賓參訪立法院,游錫堃(前左4)率跨黨派立委們揮舞旗幟表達歡迎之意。(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待立陶宛等五國國會議員及其他外賓;他稍早在臉書發文說,上午和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首次見面,竟如老友般熟悉自然,是因「我們有民主自由的共同語彙」。

準備參加2021開放國會論壇的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與墨西哥國會議員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台,今天到立法院訪問。

 

游錫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及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等人先在議場大門前階梯與來訪外賓合影,旋即邀訪賓進入議場參觀,並觀看立法院簡介影片;立法院也準備「台灣黑熊」玩偶等伴手禮,送給這些外賓。

致詞時,游錫堃表示,他要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竭誠歡迎各位貴賓來到台灣;這次開放國會論壇能辦得成功,要謝謝米德偉跟大家的支持。

游錫堃說,論壇有21國、26位國會議員,加上國、內外學者專家及台灣立委、公民團體,以實體或線上方式參加,人數將達100人。
 

游錫堃指出,台灣不是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OGP)的會員國,但有機會舉辦這麼盛大的論壇,感到非常榮幸,他要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大家支持。

此外,游錫堃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林志嘉、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賴品妤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一起與波海三國國會議員共進早餐,讓訪賓們試試道地的台灣味。

游錫堃指出,雖然是第一次與波海三國的議員們見面,但他感覺就像和老朋友相遇般的熟悉自然,「我想是因為我們有民主自由的共同語彙」。

游錫堃說,因為立陶宛即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他要藉此難得機會,鄭重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屆時訪台,這封邀請函並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 代為轉交。

游錫堃說,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與希米利特會面,加深兩國之間的友誼。

2021開放國會論壇是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單位於2、3日在台北舉辦,將討論「國會透明度、信任與多元參與」、「國會對錯假訊息的應對建議」與「民主最前線」等議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游錫堃#立陶宛#波海三國#民主#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