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台灣獨立!黃珊珊雙城論壇被消失 柯P:人數有限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7: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然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在臉書撰文寫下,「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外界認為這番言論恐引發對岸不爽,甚至導致論壇生變,雖說論壇照常進行,但黃珊珊今日則未到現場,也引發質疑是否惹對岸不開?對此,柯文哲會後受訪解釋是因為「場地、人數有限制」,對方派出一位副市長,北市也派出一位,雙方講好要對等。

黃珊珊近日在臉書撰文稱「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然而雙城論壇的定位本來就是兩座城市間市政業務層級的交流往來,並不會涉及任何與主權相關的議題,但在舉辦雙城論壇的前夕,黃珊珊一番話恐觸動兩岸政治敏感神經。

 

對於黃珊珊今日未現身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今年因為場地和人數有限制,雙方講好要對等,「對方出一個副市長、我就出一個副市長,他出一個秘書長、我就出一個秘書長,所以也不要覺得太奇怪,因為三個副市長 也不過才來一個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雙城論壇今年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由上海市長龔正與柯文哲先後致詞開場,上海市副市長陳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海市秘書長馬春雷與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進行主題演講,雙方也就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等3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雙城論壇#黃珊珊#副市長#獨立#中國#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456

0.3262